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干部举行第九次联合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0日,2021年湖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干部第九次联合学习在汉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出席并主持学习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出席。

图片1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同志应邀作“平安法治湖北建设”专题讲座。他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湖北”为主题,从对政策的理解、我省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检察实践、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需要凝聚社会合力三个方面做了一份兼具理论深度和现实思考的报告。少捕慎诉慎押是司法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依法治国、回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重大举措,是司法履职助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也是对长期以来刑事诉讼过度依赖逮捕羁押、强制措施功能异化的适时纠偏。

图片2

王守安检察长的授课使与会同志对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有了系统的了解,也深化了对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重要作用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