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邓初民陈列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7日,副省长、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赴荆州调研民盟荆州市委“盟员之家”,并到石首出席邓初民陈列馆开馆仪式。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荆州市委主委文玉莲陪同调研。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中共石首市委书记王敏,石首市政协党组书记王梦力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1

上午,杨云彦一行来到民盟荆州市委“盟员之家”,了解新盟员支部、邓初民支部等特色支部建设情况,并参观“初民书屋”。近年来,民盟荆州市委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民盟传统教育工作中不断充实新内容、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杨主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2

下午,杨云彦主委赴石首市出席邓初民陈列馆开馆仪式。仪式上,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与中共荆州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共同为邓初民陈列馆揭牌,杨云彦主委为邓初民陈列馆授“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牌,朱梅专职副主委为邓初民陈列馆授“民盟湖北省委员会传统教育基地”牌。

图片3

杨云彦主委在开馆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举办邓初民陈列馆开馆仪式,是湖北民盟加强思想阵地建设、推动全省盟员学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图片4

杨云彦主委说,邓初民先生是从荆州石首走出去的民主先驱,是著名的社会科学家、政治活动家、教育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家,曾担任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等职务,是湖北杰出乡贤代表和民盟优秀的盟员典范,他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亲身参与书写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风雨同舟、共襄伟业的壮丽史诗,留下了珍贵的印记。

杨云彦主委要求,邓初民陈列馆被列为全国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标志着湖北民盟的思想阵地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希望全省各级民盟组织继续拓展传统教育阵地,深挖传统教育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展现更强担当、贡献更大作为。

中共石首市委书记王敏在致辞中表示,邓初民先生是石首的骄傲,更是民盟盟员的杰出代表。在他的故土举办邓初民陈列馆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让爱国主义的火种在红色土地上生生不息,将激励后人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

图片5

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凤云,中共石首市委常委郑佐浩,民盟湖北省委宣传部、民盟荆州市委有关负责同志,荆州市盟员代表,邓初民中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