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武汉青山区综合支部 “访南土遗珍,探城市之根”武汉盘龙城遗址实地历史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努力掌握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延续民族精神,民盟武汉青山区综合支部于2021年11月28上午组织参观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实地进行历史教育活动。

趁阳光正好,民盟武汉青山区综合支部盟员乘大巴前往北郊的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此遗址是长江流域发现的夏商时期规模较大、出土遗存较为丰富的城邑遗址 ,也是武汉城市文明的源头 ,开启了一场探索商周考古魅力的休闲文化之旅。

盘龙城遗址自1954年发现以来,始终备受瞩目,1963年首次发掘至今,已发掘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发现了宫城城垣、城壕、宫殿基址、贵族墓地、铸铜作坊、灰坑、窑址等重要遗迹,出土文物达3000余件,被评为中国20世纪100项考古大发现之一,期间有多位北京大学、武汉大学考古教授在此工作考古。

站在宫殿遗址旁,新进盟员张骐同志朗诵《诗经·大雅·江汉》,通过诗歌形式为大家展示先秦时期的历史文化,向古代文明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