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杨云彦主委在民盟省委专题学习班上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7

图片1

杨云彦在讲话中指出,要感悟思想伟力,广泛凝聚共识。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深入研究“十个明确”要求对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所提出的新任务和新挑战。要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大力弘扬民主党派优良传统,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讲好多党合作故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图片2 

杨云彦强调,要赓续合作初心,强化担当使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携手奋进之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笃定为民服务,确保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中心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探索履职尽责新举措,力求学出初心使命,学出责任担当,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要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协助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更有温暖、群众生活更有质感,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杨云彦要求,要坚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们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从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党为师、以史为鉴,全面研究执政党建党强党的历史经验,深入探索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内涵规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切实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加强参政党建设的相关要求,立足于新时代新格局和党派工作自身实际,进一步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的认识和理解,不断破解自身建设难题,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培训班期间,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研究员、历史学博士袁北星宣讲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政协政研室理论与信息处处长刘刚作参政议政信息工作讲座。 

民盟湖北省委常委,民盟各市州、省直基层组织主委,以及骨干盟员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培训。 

12月11日上午,民盟省委副主委叶春松、专职副主委朱梅带领学员们集中前往荆州石首市邓初民陈列馆进行传统教育,了解民盟先贤邓初民把毕生精力献给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伟大精神和事迹。 

图片3

民盟省委还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红军树烈士纪念园,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红军树”的故事,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烈士哀默致敬,并敬献鲜花,寄托无限哀思与敬仰之情。

微信图片_20211217102142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