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青年干部读书会小组举办2021年12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1年12月27日,民盟省委青年干部读书会小组举办12月主题读书活动。民盟省委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读书会,本次活动由宣传部艾倩同志主持。

图片1

读书会上,组织部副部长李坤、宣传部干部吴浩然两位同志分享了自己近期的学习心得。

图片2

李坤

李坤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从介绍六中全会的背景出发,谈到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路,即:对比看变化、说明看重点,在团结奋进新征程之路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共识日益牢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日益坚定。

图片3 

吴浩然

浩然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分享的书籍是《1937,延安对话》,是20世纪早期美国著名的东亚问题研究专家托马斯·亚瑟·毕森1937年赴延安见证当年中国社会的动荡现实与革命圣地的烽火岁月,并在历经坎坷抵达延安后采访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红军领袖,真实记录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理想和奋斗实践。书中这些珍贵的笔记和照片,呈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容貌风采、精神信念和理想光芒,更是从一位西方学者客观和切实的角度出发,展现了当时共产党的领袖们卓越不凡的领袖气质和前瞻性、判断力,对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极具党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两位同志的交流发言真诚、引人思考,分享的学习心得体会与推荐的书籍令人获益匪浅。希望读书会能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