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黄石市委会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 建言资政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5至7日,政协黄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18名盟员市政协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参加会议各项议程,充分展现了黄石民盟风采。

此次大会上,民盟市委会主委郭双喜连任市政协副主席,副主委王晓丰、张亚洲,委员辜春华、戴辉当选为市政协常委。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民盟黄石市委会经过精心谋划和指导把关,共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37件,预立案36件。盟员辜春华、徐蜀菀、李书盈、石雁分别就《让开往春天的列车载满文明》和《把身体搞得棒棒的》《深入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关于在乡镇小学推广传统文化经典诵读课的建议》《关于开展儿童青少年足脊健康防控工作的建议》等提案接受黄石日报等媒体采访报道。

徐蜀菀、马倩、辜春华等3名盟员分别以《深入推进我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把身体搞得棒棒的》为题作大会口头发言。

与会盟员认真聆听郄英才书记讲话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并积极参与小组讨论。郭双喜表示将围绕四个方面继续强化履职: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是突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建好协商平台,完善好协商机制;三是突出履职实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发挥政协优势,开展高质量调查研究;四是突出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王晓丰、鲁彩萍、蔡妮娜、王平、王琇等盟员也纷纷立足熟悉领域、从专业角度建言,表示将在接下来的五年,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贡献民盟力量。

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