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多方联动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8日,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民盟省委直属新阶层江北支部、民盟汉阳区工委来到位于湖北省红安县的罗湖山庄,举行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研讨会,共话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建设课题。会议由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主委陈永明主持,民盟省委直属新阶层江北支部主委熊鹰、民盟汉阳区工委主委吴莉华,及上述三个基层组织的盟员代表14人参加会议。

1

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盟员各抒己见,就红安红色文化书画院成立的可行性、文化项目与乡村振兴如何密切结合以及红安乡村音乐节的可行性进行了热烈探讨。

2

大家一致认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一是向上提升,进一步依托各级政府部门,在文化赋能上形成合力;二是向下挖掘,进一步锚定特色文化内涵,将红安特有的红色文化资源转换成培根铸魂、凝聚精神力量的重要源泉,不断吸引广大书画家和文艺工作者以此为主题,讴歌时代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三是向内发力,进一步激发文化产业动能,因地制宜促进农副产品腾飞和乡村研学旅行发展,发挥好红安县乡村文化的资源优势和创造性禀赋,将具有生产性质和市场潜质的文化内容作为生态的、和谐的、幸福的发展范式,实现文化传承、产业发展和文化富民的多元作用,从而为乡村可持续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切实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