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民盟盟员张锋致力湖北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2-02-11

法雷奥是世界500强企业,是国际十大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之一,也是最早落户湖北武汉经开区的国际知名外商企业之一。2月8日,新年伊始,法雷奥市光(中国)车灯有限公司武汉第二工厂正式启动生产。民盟盟员、省直车都支部委员、法雷奥照明系统中国区总裁张锋,与武汉市及经开区领导同志一道,共同见证首件产品下线。这是继扩建武汉工厂、建设研发中心等之后,这家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再次在武汉经开区扩大投资,武汉经开区将成为法雷奥照明系统在中国的电动汽车车灯制造基地。

1

民盟盟员、省直车都支部委员、法雷奥照明系统中国区总裁张锋(左)与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共同见证首件产品下线

法雷奥集团是全球车灯系统的领导者,1995年在武汉经开区建设工厂,生产车辆照明系统。27年来,法雷奥武汉工厂历经3次扩建,从建厂之初200名员工、最多年产15万只车灯,发展到年产200万只头灯和150万只尾灯,客户包括神龙汽车、长安福特、上汽通用、沃尔沃、一汽大众等整车厂。2021年,法雷奥武汉工厂销售收入近15亿元,占法雷奥照明系统中国区总销售收入的43%。

法雷奥还投资5500万元,在武汉经开区建设其全球最大研发中心——法雷奥中国技术中心,研发包括自动泊车、驾驶辅助、人机交互等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截至2021年底,法雷奥市光(中国)车灯有限公司实现100%高端技术本地化设计和制造,公司研发成果返销欧美事业部。

面向未来,法雷奥布局电动化。据悉,此次启动生产的武汉第二工厂,总投资2亿元,将打造亚洲最先进,生产节拍最快的车灯及关键模组的智能化、无人化生产线,为全球著名电动汽车品牌生产车灯。工厂预计今年4月满产,达产后可年产车灯50万只,年增销售额超过10亿元。 

围绕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及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做大做强现代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法雷奥中国区总裁张锋表示,未来还将推动法雷奥武汉工厂的智能化、数字化升级,与湖北武汉携手开创汽车产业美好未来。

2

张锋,男,1976年6月出生,民盟盟员,2007年11月入职法雷奥集团,先后担任照明系统中国区质量总监,武汉工厂总经理等职务。2014年作为法雷奥中国区首位中国籍高级管理人员外派到法国巴黎总部,担任传动系统全球售后项目总监,管理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巴西、韩国、印度等国家的项目团队。2017年初回国,担任法雷奥照明系统中国区总裁职务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