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6

3月16日上午,民盟湖北省委会在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主持会议、传达精神并讲话。副主委黄利鸣、马骏、叶春松、杨超、陈少敏、朱梅出席会议,部分在汉民盟省委常委、委员,民盟省委机关处级干部等参加传达学习会。

1

杨云彦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意义重大、内容丰富,要深刻领会,结合自身实际,指导自身实践,积极贯彻落实。 

2

杨云彦主委向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是对新时代治国理政全面系统的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围绕粮食安全、社会保障、民生问题等作出了重要指示。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新时代政协工作赋予了更新的意义,对做好参政议政履职工作作出了指引。大家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全年工作,为中共二十大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国际国内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做好自身工作,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双岗建功,尽责履职,充分体现民盟作为参政党的使命担当。要充分领会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核心精神,服务中心大局,以优秀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换届圆满顺利。今年是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之年,将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融入工作表现之中,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是每一个盟员共同的责任。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黄利鸣、马骏,全国人大代表、民盟省委常委冯丹分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