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会举办三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3月25日,民盟省委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会小组举办3月主题活动,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参加学习会并讲话。民盟省委机关读书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组长艾倩同志主持。

1

在本次主题活动中,民盟湖北省委政研室四级调研员黄罡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民盟省委青年读书会小组全体成员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派机关的年轻干部,要更加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增强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学习、增强斗争本领、强化担当实干,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能力本领扛起使命重托,真正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奋进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读书会上,黄罡阳还给大家分享了清代吴敬梓的长篇小说《儒林外史》的读书心得体会。黄罡阳从《儒林外史》中描绘的几个特色人物出发,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王冕、周进、严贡生、匡超人的人物形象,生动展现了《儒林外史》所刻画出的科举制度下,知识阶层精神道德和文化教育腐朽糜烂的社会局面。黄罡阳谈到了《儒林外史》的价值和现实意义,认为该书文中有画、画中有文,名利之人均可在这一写实主义的小说中揽镜自照,从而启迪当下、警醒自身。

2

朱梅专职副主委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她说,各个读书会小组成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学得深入、悟得实在、谈得真切。朱主委向读书会全体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实践中锤炼意志本领,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精神追求,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真正将“小我”前途融入“大我”命运,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222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