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省委调研组赴省经信厅开展省委政党协商会选题“武汉城市圈产业协同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4日,受民盟湖北省委委托,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教授、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杜志刚率调研组赴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就省委政党协商会选题“武汉城市圈产业协同发展”开展调研座谈。武汉城市圈研究会会长、武汉市社科院区域所研究员李春洋,民盟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杜伟岸等参加调研。

经信厅调研照片

民盟湖北省委高度重视省委政党协商会上的发言任务,经过征集专家意见并论证研究后,选定“武汉城市圈产业协同发展”作为发言题目,并成立了以民盟武汉市委作为骨干的课题调研组。此次到省经信厅调研座谈,是按照选题后拟定的调研计划和调研提纲开展的。

座谈会上,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规划处冷承秋及产业处负责同志就武汉城市圈产业发展重点、优势产业发展现状、产业链及产业集群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课题组成员围绕武汉城市圈产业协同发展存在的问题、产业布局规划、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杜志刚表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是湖北省、武汉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大举措,也是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和发展位势的长远之计。近年来,民盟湖北省委和民盟武汉市委持续关注区域发展布局,多次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相关成果得到领导批示并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今年,我们拟就“武汉城市圈产业协调发展”这一问题继续深耕细作,力争提出高质量协商建言成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做好参政议政连续剧。

民盟湖北省委政研室、民盟武汉市委调研室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