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时政新闻

【湖北日报社论】同舟共济担使命 继往开来谱新篇——热烈祝贺各民主党派湖北省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7

微信图片_20220427105742

在全省人民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之际,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从今天起陆续召开代表大会,总结过去的成绩经验,确定未来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这既是我省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统一战线和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要事,对于实现民主党派成员新老交替、薪火相传,更好地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着眼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就发展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实践证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扩大政治参与、协调利益关系、凝聚广泛共识、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出独特优势。

各民主党派具有光荣的奋斗历史和优良的政治传统,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在中共湖北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统一战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在新的起点上,全省民主党派各级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聚集到“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上来,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同舟共济担使命,继往开来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着力在“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上下功夫,助力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预祝各民主党派湖北省代表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