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龙庄伟、侯淅珉致贺词 杨云彦当选主委

发布时间:2022-04-27

1

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4月24日至25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龙庄伟代表民盟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民盟省委原主委郭生练出席开幕式。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主委王红玲代表湖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来自全省各级组织的218名盟员代表参加大会。

 2龙

龙庄伟指出,湖北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民盟湖北省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成效显著;突出特色优势,整合优化资源,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完善机制,夯实基础,自身建设得到长足发展,湖北民盟的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气象。他希望新一届民盟湖北省委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传承前辈先贤的政治信念、优良品格、高尚风范、坦荡胸怀、合作精神;扎实提高履职能力,切实为执政党出主意、想办法,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五大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努力把湖北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3侯

侯淅珉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五年来,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湖北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省取得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书写感恩奋进、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湖北改革发展正处于重要的历史关头,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充分展现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和力量,为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赶考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4杨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杨云彦同志代表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起点上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和湖北省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5一次全会

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杨云彦为主任委员,选举马骏、陈少敏、朱梅、严建兵、黄艳、冯丹、舒晓刚、雷爱文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李金玲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亮出席大会闭幕会并讲话。杨云彦致大会闭幕词。闭幕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湖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大会号召,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优势,精准建言,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大道上续写新的荣光。(民盟湖北省委会)

民盟湖北省委主委 

杨云彦同志简介

 6杨

杨云彦,男,汉族,1963年9月出生,湖北天门人。2001年6月加入民盟。1989年6月在华东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红十字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湖北省委主委。

1979年9月至1983年7月在武汉大学计算机系学习,获学士学位,1983年7月至1989年7月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获硕士、博士学位。1989年7月至2008年2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科研处处长、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信息学院院长、副校长;2008年2月至2013年9月任湖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2013年9月至2018年1月任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2018年1月至2021年9月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2021年9月至今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湖北省红十字会会长。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武汉市第九届、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市政协第十届副主席。民盟第九届、十届、十一届中央委员,第十二届常委。民盟湖北省委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副主委,第十三届、十四届主委,民盟武汉市委第十、十一届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