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湖北省委围绕“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09

近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率调研组赴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道、武昌区首义路街道,就省政协月度协商会议题“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开展调研工作。

1

4月28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洪山区关山街道,洪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拥军参加调研。调研组听取了洪山区卫生健康局、华中科技大学卫生服务中心、长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关一卫生服务中心的情况介绍,双方就常住地育龄妇女及0-6岁儿童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2

4月29日下午,调研组来到首义路街道,首义路街道办副主任高学锋参加调研。首义路街道公共服务办、计生科、首义路惠民医院及进城务工人员代表进行了情况介绍并与调研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认为,常住地育龄妇女及0-6岁儿童外来人口和户籍人口在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已经实现了政策层面的零差异,但具体到制度保障上还存在一些短板,需要进一步完善,让好的政策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3

民盟省委政研室主任周金虎、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委向华丽、民盟省委人资环专委会副主任杨俊、民盟省直综合委员会盟员、武昌区妇幼保健所主治医师王汉华、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盟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丁晓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赵颖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