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孝感市委召开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4

       5月13日上午,民盟孝感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李晚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盟市委副主委熊秀红、刘伟、邹雪萍参加会议。市委会委员、总支和支部全体成员、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会议传达了民盟省委、中共孝感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下发了《民盟孝感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孝感民盟各级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微信图片_20220513231500

        李晚霞强调:开展这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讲政治、讲传承、讲履职、讲创新。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五个特色活动:一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微讲堂,邀请盟内老领导、老同志进行宣讲,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启动"书香民盟"读书会,组织读书活动,学党史、盟史,引导盟员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三是举办书画展,通过盟员创作的书画作品抒发对党的热爱,对民盟的热爱。四是利用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宣传盟员风采,总结先进事迹,树立优秀典型,扩大民盟的社会影响力。五是鼓励盟内艺术人才,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文艺创作,以多种形式助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在政治交接、薪火相传中,把凝聚的共识和力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落实到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的实际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召开,为争创优秀参政党组织,为实现孝感“打造副中心、争当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