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民盟湖北省委重点课题调研组就“协同布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做强襄十随汽车产业集群”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0日至13日,民盟湖北省委赴省发改委、省经信厅,襄阳市、十堰市、随州市,围绕“做强襄十随汽车产业集群”开展调研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省政协常委、武汉大学动力机械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叶春松,民盟省委副主委、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雷爱文,民盟省委常委、李尔中国区运营副总裁兼东风李尔总经理孔繁国等参加调研活动。

1

这次调研是为民盟省委在中共湖北省委政党协商会上发言作准备。民盟省委高度重视发言工作,成立了由民盟省委领导牵头、以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为依托、以盟员专家为支撑的课题组,聚集“协同布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做强襄十随汽车产业集群”向中共湖北省委建言。

调研组走访了省发改委、省经信厅,还实地调研走访了东风电驱动有限公司、骆驼集团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东风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东实大洋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有限公司、湖北新楚风公司、程力专汽公司及犇星新能源材料产业园等,与地方主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和汽车产业集群等问题深入交换看法。

2

中共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伍义兵,中共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舒敏,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飞,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十堰市委主委邓平基,民盟襄阳市委主委、襄阳市科技局局长金波,民盟随州市委(筹)主委、随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提名人选何纯洁等陪同调研。调研组民盟成员还有:法雷奥照明系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锋,艾菲发动机零件(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武汉科器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良军,东风设计院有限公司焊装事业部总经理邹征宇,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委、湖北区域经济学专家库专家向华丽教授,民盟湖北经济学院支部主委、湖北经济学院经贸学院副院长赵锋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