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扎根一线铸匠心——记民盟盟员、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邱隆水

发布时间:2022-05-25

劳动创造未来,拼搏成就梦想。民盟省委直属光谷委员会盟员、武汉飞虹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武昌生态文化长廊工程总监理工程师邱隆水同志矢志拼搏奋斗、勇毅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非凡的业绩,近日被授予武汉五一劳动奖章。

邱隆水,男,1966年9 月出生,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他主持监理工作的“武昌生态文化长廊工程”,是湖北省重点工程,累计工程总造价逾14.6亿元。项目横跨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总长14.4公里,大部分施工区域都处于沿江500米以内的防洪带,防洪压力巨大,全部属于危大工程的范畴。为了做好现场的质量、安全管控工作,邱隆水同志每天都早出晚归不断巡视和检查项目现场,哪里质量不合格、哪里有安全隐患、哪里是施工重点需要管控的部位,他都了然于心,总能在第一时间指出并督促指导改正,出现隐患情况立即排查整改。日常安全巡查超千次、专项检查116次、节前检查15次,排查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488次,质量缺陷整改近百次。

微信图片_20220525152434(1)

文化长廊自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质量优良,安全平稳,有序推进。该同志在担任文化长廊总监理工程师的时间里,文化长廊建设指挥部每月都要进行劳动竞赛,年末还要进行年度劳动竞赛,对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管控、项目机构的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逐一量化考核,用数据和实际量化分提升总体建设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525152414

主持监理工作期间,邱隆水同志高度重视项目精细化管理和安全文明施工。他经常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往往就是一些细小的问题和隐患。在一次吊装过程中,钢丝绳局部有“毛刺”断股的现象,这对于吊装是很危险的,他就能及时的发现并要求更换合格的钢丝绳,及时消除一起隐患。因为他精细化管理工作务实深入,施工现场没有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现场工作平稳推进、安全管理井井有条、质量管理稳步提升,多次被《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等多个主流媒体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