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陈永明等4名盟员获聘湖北省人民检察院首届听证员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更好发挥检察听证在助力法律监督、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方面的重要作用,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于5月26日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会,选任60名听证员。民盟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主委陈永明,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教授级高工方崇惠,湖北瀛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杨志,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教师冯茂等4名盟员获任首届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1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今天召开颁证大会,意味着我们在听证机制和听证员库建设上又迈出了新步伐,意义格外重大。”王守安检察长号召听证员们与检察机关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湖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湖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聘任决定,为首批听证员颁发聘书。

2

陈永明等获聘盟员表示,将不辱使命,发挥自身优势,为转变司法理念、树立司法权威、维护司法公正做出积极贡献。

3

据悉,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对符合条件的案件,组织召开听证会,就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案件处理等问题,听取听证员和其他参加人意见的案件审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