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湖北省委召开专委会换届成立大会丨杨云彦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6-14

1

6月10日,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在武昌召开专委会换届成立大会。省政府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陈少敏、朱梅、严建兵、黄艳、舒晓刚、雷爱文出席会议,朱梅副主委主持会议。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2

杨云彦主委充分肯定民盟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各专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杨主委指出,未来五年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各专委会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杨云彦主委强调: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

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自身建设,汇聚起全省民盟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二、要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做好议政建言的主体工作

要找准选题,抓住关键,找好切入点,才能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做好“冷热”结合、“长短”结合、“新旧”结合、“大小”结合。要扎实调研,精准建言,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操作性,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

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专委会能力水平

要在“专”字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专家建言献策作用。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与自身深厚理论素养、丰富实践经验和专业特长联系起来,就本领域、本行业的重要课题提出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要在“精”字上下功夫,打造民盟建言资政品牌。紧盯“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结合专家的专业积累及本专委会特长,及早谋划课题,精准选题,找准切口;保持韧劲,对选准的课题进行持久的深耕细作,提出中肯有效的意见建议;要在“融”字上下功夫,发挥专委会的开放平台作用,汇聚盟内外力量。做好上下结合,加强与市州组织、省直基层组织的联系和沟通,各专委会之间做好横向的互动合作;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做实专委会各项工作,充分彰显工作绩效。参与专委会工作既是荣誉又是责任。认真谋划专委会五年工作、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列明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在参政议政方面多出成果、社会服务方面更多投入、盟员后备力量和骨干培养方面多出梯队、特色活动举办方面多出创新。

3

会议宣布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并向左明章等12位专委会主任颁发聘书。

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海林做了交流发言。

6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宣传)处陈文婷同志受邀为新一届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作关于建言献策信息工作的专题培训。

7

会议分组讨论环节,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科技工作委员会、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委员会、农业工作委员会、卫生与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老年工作委员会、理论研究与学习工作委员会12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杨云彦主委的讲话精神、《民盟湖北省委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商议各专委会2022年度参政议政调研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