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光谷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5

6月11日至12日,民盟湖北省直属光谷委员会近20名盟员在刘勇主委的带领下,前往湖南省郴州市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地学习湘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切身感悟红军与老百姓共同谱写的浓烈军民鱼水深情。民盟省委秘书长李金玲、组织部副部长李坤应邀参加活动。

1       开展革命史学习,坚定历史自信。在湘南起义纪念馆,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物文字记载生动照片浴血奋战的浮雕,将一幅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画卷呈现眼前,在瞻仰“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等起义过程中,大家强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广大劳动人民的解放和幸福而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崇高革命精神,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就始终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通过实地学习,进一步巩固拓展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把握,切实增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专题学习,深受教育和洗礼。在汝城县沙洲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故事发生地旧址,身临其境感受长征精神,感悟“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的朴实直击人心的力量,追忆红军过境汝城时“军爱民、民拥军”的真实写照。盟员们均被“半条被子”的动人故事感动,不少人眼噙泪水、声音哽咽、内心澎湃。如今的沙洲村富裕美丽宜居的繁荣景象,让大家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

2       参与盟员表示本次活动收获满满,深受触动,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主题教育,将以本次现场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强大力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双岗建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民盟的事业发光发热,为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