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新任省委委员赴黄冈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按照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方案,6月28日,民盟湖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新任委员赴黄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闻一多先生殉难76周年纪念活动,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副主委雷爱文出席。

1

当天上午,全体与会人员来到闻一多纪念馆,庄重举行闻一多殉难76周年凭吊仪式。大家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闻一多,1899年11月24日出生于浠水县,是中国现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民主主义者,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也是著名的诗人和学者。1946年7月15日,闻一多牺牲于昆明,年仅47岁。2009年9月10日,闻一多被评为“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2

朱梅副主委在讲话时指出,在民盟省委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之际,我们深切缅怀民盟革命先贤闻一多先生,就是要把民盟老一辈的政治信念、优良品格、高尚风范、坦荡胸怀、合作精神传承下去,确保民盟事业薪火相传。省委委员是民盟省委的“关键少数”,大家要自觉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民盟的贡献和力量。

3

下午,大家来到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陈潭秋铜像广场,民盟省委副主委朱梅、雷爱文为陈潭秋烈士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对陈潭秋雕像三鞠躬,然后参观陈潭秋故居纪念馆、生平事迹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文献实物、革命图片、仿真场景,深入了解陈潭秋的生平事迹。陈潭秋勤奋好学、追求真理、立志救国,不屈不挠,舍小家为大家、为革命奉献一切的品质与精神,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不仅从中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陈潭秋为党的事业不断求索、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也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4

参加当天活动的新任省委委员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坚守合作初心,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蓬勃力量。

民盟省委常委王芙蓉、付海燕,民盟省委秘书长李金玲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