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湖北省直属综合委员会社会服务系列活动 《推动企业战略落地的全面绩效系统》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05

7月22日下午,《推动企业战略落地的全面绩效系统》专题讲座在武昌区中北路平安置业大厦10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是民盟湖北省直属综合委员会社会服务系列活动之一,由省直综合委一支部组织开展。本次讲座邀请了十多位企业嘉宾,省直综合委狄晓虹、周杰、陈萍等到场参与。 

1

近年来,随着经济环境的不断变化,企业对管理人员的能力提出了更新和更高的要求。为适应新变化、迎接新挑战,本次讲座结合主讲人的实践经验,倡导运用行动学习法开展培训项目,让培训支撑战略、紧贴业务、解决问题、改进绩效,从而全面提升管理人员素质,助推企业战略规划落地。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省直综合委一支部盟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PA特聘导师、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赵钦松。 

赵钦松在讲座中提出,执行的关键在于三大流程,即战略流程、人员流程和运营流程。很多公司虽然建立了这三个流程,但执行效果并不理想,其中核心的原因是没有建立有效驱动这三个流程的企业绩效管理体系。他回顾了国内一些企业的绩效管理实践,认为这些企业片面关注绩效考核,没有意识到绩效管理过程的重要性,绩效管理缺乏战略导向,与企业经营计划管理、预算管理脱节,缺乏经营数据和IT系统的支撑。他认为,未来企业需要建立落实战略、驱动运营的企业绩效管理系统。 

主讲人的观点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认同和响应,契合实践的讲解激发了与会者的交流热情,大家积极踊跃地发言讨论。讲座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到场的企业嘉宾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且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