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湖北民盟各市州组织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仙桃篇)

发布时间:2022-08-09

编者按:根据民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按照民盟湖北省委印发的活动方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集中反映各市州民盟组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湖北民盟微信公众号、网站推出系列报道,今天编发仙桃篇—— 

民盟仙桃市委

按照民盟湖北省委和中共仙桃市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民盟仙桃市委及各支部认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研讨会、经验分享会、书画展等形式,学好政治理论,开展主题教育各类活动。

1

4月29日,民盟仙桃市委主办,仙桃民盟书画研究院、仙桃市群艺馆承办的民盟仙桃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翰墨芳华 同心筑梦--纪念仙桃民盟成立33周年公益书画展”在仙桃市群艺馆隆重开幕,仙桃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仙桃市委主委叶芳出席开幕式。47幅书画展品,艺术形式多样,楚简、篆、行、草、隶、国画俱全。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出,吸引了2000多人次观看。

2

5月5日下午,民盟仙桃市委在“盟员之家”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学党史盟史 悟合作初心”读书会,青年盟员代表参加活动,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我与民盟》等党史盟史书籍,并展开讨论。

图为张会元为省委党校生态文明班授课

6月19日,民盟仙桃市委组织仙桃民盟书画研究院走进湖北省委党校,通过开展书画分享课。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仙桃民盟书画研究院院长张会元讲授书画起笔要点,从《颜勤礼碑》到《兰亭序》引经据典,现场反响热烈。

5

7月7日,民盟仙桃市委组织全体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及盟内政协委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叶芳主委主持学习,对民盟仙桃市委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解读,部署下一阶段理论学习安排及活动。

仙桃民盟书画研究院 

5月18日,仙桃民盟书画研究院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名誉院长何慧敏、院长张会元向参会盟员介绍仙桃民盟书画研究院设立和前期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参会盟员及书画家就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进行了热烈讨论。

民盟仙桃市电大支部 

5月27日,民盟仙桃市电大支部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围绕“如何建设先进民盟支部”开展学习研讨,邀请民盟仙桃市委副主委马作亮、盟员肖盛怀分享入盟感悟,重温入盟初心。

民盟仙桃市仙桃中学支部 

5月31日下午,民盟仙桃市仙桃中学支部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围绕“如何夯实盟员之家堡垒作用”开展交流研讨。

民盟仙桃市综合二支部 

5月24日,民盟仙桃市综合二支部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科技创新”等论述开展专题学习,理清下阶段献言献策重点思路,为撰写社情民意提供理论支撑。

民盟仙桃市小初支部 

6月2日,民盟仙桃市小初支部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基层组织建设活动,集体参观纪念仙桃民盟成立33周年公益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