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湖北民盟各市州组织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十堰篇)

发布时间:2022-08-09

编者按:根据民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按照民盟湖北省委印发的活动方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集中反映各市州民盟组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湖北民盟微信公众号、网站推出系列报道,今天编发十堰篇——

 民盟十堰市委

根据民盟湖北省委和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民盟十堰市委精心谋划并组织实施了一系列“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5月28日下午,民盟十堰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十堰市委主委邓平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盟市委副主委马力、曾梅、朱小虎、陈富超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和2021年新盟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杨云彦主委在民盟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发布了《民盟十堰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民盟十堰市委组织实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邓平基主委要求,全市各级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着力突出主题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年,明确目标任务,坚持工作原则,把握任务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努力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图片3

5月28日,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的同时,民盟十堰市委召开民盟十堰市委六届八次(扩大)会议,启动“喜迎二十大,打造书香民盟”活动,与会盟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并围绕“书香民盟”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展开了积极讨论。邓平基主委强调,要不断增强“书香民盟”活动的吸引力,在全体盟员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深厚氛围,提升盟员服务中心、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水平和能力,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图片4

6月27日,邓平基主委带领部分民盟界别政协委员赴武当山围绕市政协“加快建设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专题议政常委会议主题,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5

聚焦"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7月22日,民盟十堰市委组织盟员赴郧西县开展专题活动。

图片6

"红军是工人农人的军队,红军是苏维埃政府指挥的军队,红军是共产党领导的军队……驱逐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的统治,建立工人农民管理政权的苏维埃政府……"在郧西县革命烈士陵园,透过红色传单《什么是红军》等珍贵历史文物,盟员们重温了红四方面军、红三军、红二十五军在郧西县浴血奋战、创建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悟了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伟大长征精神。

盟员们踊跃分享阅读体会,大家表示,将持之以恒地潜心阅读,滋养灵魂,阅经典,求真知,培养人生情趣,提高人生境界,不断成就更好的自己,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阅读分享会之前,民盟十堰市委副主委马力代表民盟十堰市委向郧西县捐赠了《新农村卫生健康手册》,用于指导农村卫生健康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0

民盟十堰综合支部 

6月28日,民盟十堰综合支部联合十堰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赴湖北医药学院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大学生专场活动,运用多种设备为同学们进行体质和体能监测,并出具详细检测报告进行健康指导。邓平基主委来到活动现场视察指导。

民盟东风十堰管理部支部 

6月29日,民盟东风十堰管理部支部组织盟员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学习,并为百岁盟员支德瑜举办庆生活动。今年支部老盟员支德瑜先生迎来百岁生日,大家为他唱响生日祝福歌。支德瑜先生一生追求真理、留学报国,他高尚的学者风范和家国情怀令人敬仰。盟员们表示,要以支德瑜老先生为典范,在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当下,把支老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的历史阶段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东风高中支部 

7月1日,民盟十堰市委专职副主委曾梅走访民盟东风高中支部,考察支部“盟员之家”建设情况并与支部负责人和车城高中领导进行座谈。 

下一步,民盟十堰市委将继续带领全体盟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整体履职能力,围绕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努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发展之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