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武昌盟员曹华军被聘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青山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发布时间:2022-08-11

9b16e252bac48d0bbb54b92f3900875_副本

7月15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和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检察院同时举行首届听证员颁证大会。武昌盟员曹华军同时被两所人民检察院受聘为听证员,任期五年。此次首届听证员的选拔要求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扎实的群众基础,主要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学者以及居委会、公益组织、行业协会等基层组织人员中选任产生。

曹华军表示,将切实珍惜听证员这一光荣身份,尽快融入“新角色”,秉持司法为民理念,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每次的检察听证工作,架起社会各界与检察机关的桥梁纽带,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办案中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

颁证仪式结束后,全体听证员共同观看了《检察听证》宣传片,学习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并围绕如何高质高效开展检察听证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6acfba4de3839b50b8f3aa6f820c0fc_副本

8378baac134ce3973e1e65d5128a638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