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湖北民盟各市州组织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咸宁篇)

发布时间:2022-08-12

编者按:根据民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按照民盟湖北省委印发的活动方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集中反映各市州民盟组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湖北民盟微信公众号、网站推出系列报道,今天编发咸宁篇——

民盟咸宁市委

6月2日,民盟咸宁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市政府副市长、民盟咸宁市委主委刘复兴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全体市委委员、各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传达了民盟省委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周方亮就民盟咸宁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印发了《民盟咸宁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民盟咸宁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委刘复兴要求咸宁民盟讲政治、讲传承、讲奉献、讲担当、讲作为,扎实开展好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及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图片2

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5月中旬,民盟咸宁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共同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报送市委统战部。

图片3

开展“同心·与爱同行”义务献血活动。6月14日上午,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民盟咸宁市委组织发动盟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5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每人平均献血300毫升。本次活动,是民盟咸宁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实践活动的一次现场实践。

民盟咸宁市委咸安区总支 

7月8日,民盟咸安区总支“同心文化服务团”携手咸安区书法家协会在汀泗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书法进乡镇”活动启动仪式,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社会服务工作有效融合,进一步促进乡镇文化建设,激活文化发展动力,引领广大群众感受书法博大精深的艺术内涵。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咸安区总支主委杨剑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分别从基本笔画和间架结构对学生们进行耐心细致地示范和指导,勉励学生们持之以恒练好书法,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据悉,该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民盟咸宁市委市直总支 

7月14日,民盟市直总支赴大冶市刘仁八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教育活动,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盟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在一件件展品前驻足观看,了解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感受烈士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在追忆红色历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 

在龙凤山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和鄂东南革命纪念馆、历史记忆收藏馆,盟员们瞻仰了烈士遗迹,参观各种革命年代纪念品,感佩先烈志士的丰功伟绩。

通过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民盟咸宁市委各级组织和盟员进一步增强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大家表示,要把握党的领导这个立根之本,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做到在本职工作和民盟工作中双岗建功,助推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