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湖北民盟各市州组织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天门篇)

发布时间:2022-08-12

编者按:根据民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按照民盟湖北省委印发的活动方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集中反映各市州民盟组织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湖北民盟微信公众号、网站推出系列报道,今天编发天门篇——

根据民盟湖北省委《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民盟天门支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富有成效。5月以来,支部共开展各类活动7次,40余名盟员参加了活动。

1

5月19日,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和民盟省委“同心”服务品牌活动,积极响应我省实施的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民盟天门支部联合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赴多祥镇红卫新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助力‘323’攻坚行动保障人民健康”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来自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普外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的12名专家为当地群众患者进行了免费诊疗,现场为群众检测血压、血糖,耐心细致的解疑答惑,提出了有关医疗建议和注意事项。此次义诊共接待群众问诊160余人次,测量血糖50余人次,开出健康处方80 余份,赠送了一批常用药品,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册100余份。

2

6月9日,民盟天门支部组织盟员赴多祥镇开展“酷暑送清凉,向人民英雄致敬”慰问活动,向多祥镇派出所、消防支队、孝洪高速公路连接线疫情防控卡口、天门南站疫情防控卡口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100箱,西瓜400斤,风油精、花露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质若干。

3

6月17日,民盟天门支部联合天门市志愿者协会、天门市中医医院和市知新联会,在多祥小学、仙北小学开展以“守护成长共度快乐暑期,预防溺水创建平安天门”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杜绝溺水悲剧的发生。

4

6月26日,民盟天门支部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天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天门支部副主委王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5

会议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的相关文件,对《民盟天门市支部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和部署。

会议强调,民盟天门支部要继续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一是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二是坚持自觉、自主、自为和领学、促学、督学相统一,弘扬自我教育传统,发挥主体作用,丰富载体形式、创新方式方法,使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是把通过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果。

6

7月9日—10日,民盟天门支部组织20多名盟员前往石首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7

盟员们先后参观了邓初民陈列馆、农工党石首市总支党员之家、石首总支农工党员鸭蛙香稻工作室、桃花山革命烈士纪念园,召开了交流座谈会,盟员们纷纷围绕参观学习体会及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盟员们进一步学习了民盟先贤“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了解了民盟先贤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中国建设中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8

7月14日,为认真开好2022年第二次政党协商会,民盟天门支部赴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以“守好生态环保底线,交出生态环境合格答卷”为主题的专题调研。

下阶段,民盟天门支部将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新时代参政党职能作用,围绕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及天门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汇聚起“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