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联合调研组赴恩施宜昌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联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2

1

7月27日至28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联合调研组赴恩施、宜昌开展调研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省委副主委、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黄艳,民盟长江水利委员会委员会副主委、长江科学院水资源所副所长王永强,长江设计公司新能源公司工程师袁博以及无党派人士、武汉科技大学二级教授王黎等参加联合调研。

2

这次调研的背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十四五”规划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战略安排,根据省委统战部要求,民盟湖北省委对口宜昌市、恩施州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2021年,民盟湖北省委以“湖北省总磷污染调查与调控对策”为题对口宜昌市、恩施州开展工作,民盟省委调研组关于总磷污染的建议被纳入2022年初《湖北省磷石膏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工作中,民盟湖北省委圆满完成民主监督工作任务。2022年,民盟湖北省委在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以“推进恩施、宜昌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过程中,民盟省委调研组与恩施、宜昌两地主管部门、企业代表围绕“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建设”主题展开座谈。两地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水利局、两地国网供电公司以及长江电力等部门参加座谈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巴东县宋家梁子光伏发电站和长江电力梯调中心(西坝梯调中控室),详细了解风光水储一体化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并与主管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现场交流。

3

调研组考察巴东县宋家梁子光伏发电站——

调研组表示,本次民主监督调研不仅是奔着发现问题来,更是奔着解决问题来;民盟湖北省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整合调动盟内专家力量全心全意为恩施州、宜昌市建言献策,帮助恩施市、宜昌市解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问题和难处,保护好绿水青山,共同推动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  

民盟宜昌市委主委陈和春,民盟恩施州委主委何义发以及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邹汉忠、民盟省委政研室主任周金虎、民盟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桂菊、民盟恩施州委专职副主委田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