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黄诚泽、罗文君、秦飞雁论文获民盟法治论坛嘉奖

发布时间:2022-09-06

8月17日,2022民盟法治论坛获奖论文揭晓,湖北民盟成绩斐然。其中:

黄诚泽盟员的《新时代关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法治保障——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利益主体为视角》获一等奖;

罗文君盟员的《“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下鄂豫陕区域协同发展的法治保障》获二等奖;

秦飞雁盟员的《成渝经济发展协同立法的紧张与缓释——以湘鄂酉水河保护协同立法为镜鉴》获三等奖。

1(1)(1)黄诚泽

1972年生,民盟盟员,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1995年从事律师执业活动,湖北省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市青少年法律服务团专家成员,现为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擅长公司法律事务、房地产、知识产权、金融等法律事务。   

2(1)罗文君

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副教授。中国环境科学会环境法学分会委员,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副主任,民盟湖北省委员会第十四届人口资源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律协第八届环境资源能源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9年《我国外商投资法治保障中的问题与对策—基于自由贸易实验区的实证研究》,获得第十届“法治湖北论坛”优秀奖;2021年获得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发展研究奖(2018-2019年)”三等奖。 

3秦飞雁

民盟荆门市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

2022民盟法治论坛将于9月14日至15日在重庆召开,论坛主题为“区域协调发展的法治保障”。民盟中央领导,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民盟各省级组织领导以及部分论文获奖作者将出席。2022民盟法治论坛共收到论文123篇,经专家评审,评出优秀论文49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2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