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省委直属新阶层组织启动“企业发展微课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6

8月23日,民盟湖北省委直属新阶层组织启动“企业发展微课堂”学习活动,邀请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超教授讲授第一课《现代管理定量决策方法》。学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图片1

民盟湖北省委直属新阶层盟员大都来自各类企业,在抗疫期间,盟员企业自觉扛起社会责任,坚持奋战在保供应、保运转的第一线。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盟员企业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推动企业保持稳定恢复、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但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为此,在民盟省委的支持下,由民盟省委直属新阶层江南委员会发起,决定举办“企业发展微课堂”系列讲座,致力于帮助盟员企业提振向好发展信心,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市场驾驭能力。

 图片3

当天的讲座,杨超教授深入浅出、诙谐幽默,详细讲授如何应用定量分析模型和方法解决企业管理中的问题,即如何把企业管理中的抽象问题转化成数学模型,运用数学工具、建立反映各种因素及其关系的数学模型,并通过对这种数学模型的计算和求解,选择出最佳的决策方案。杨教授以生动的案例,将晦涩的数理问题变得简明易懂,帮助盟员企业家提高决策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与会盟员还围绕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与杨超教授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表示,此次学习讲座及时管用、收获很大,开拓了思维,启迪了智慧,对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民盟省委直属各新阶层组织将分别围绕“疫情之下中小企业的生存之道及对策”等相关专题开展系列讲座,致力于把“企业发展微课堂”打造成为新阶层组织盟务工作创新品牌。

 

 

会上,省直新阶层江南委员会主委赵振宇介绍了“企业发展微课堂”筹备过程,江南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姚涛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民盟湖北省委直属知音委员会主委陈永明、光谷委员会主委刘勇、钢都委员会主委苏毅、江北支部主委熊鹰、车都支部副主委邹征宇及民盟省直新阶层组织盟员代表参加微课堂学习。民盟湖北省委宣传部部长汪洪兴应邀参加学习活动。

图片6参加活动盟员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