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朱梅副主委赴湖北大学参加民盟中央调研课题座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2022年9月9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副主委朱梅围绕民盟中央调研课题“建设韧性城市管理体系,提高超特大城市抗风险能力”赴湖北大学开展座谈研讨会。湖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天金,民盟省委常委、湖北大学委员会主委张海谋出席座谈会。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汉林主持座谈研讨会。

 图片1(1)

“建设韧性城市管理体系,提高超特大城市抗风险能力”是民盟中央2022年合作课题之一,由民盟湖北省委员会、玉泉智库、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共同参与承担。为扎实做好民盟中央课题调研,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民盟省委课题组举行这次研讨会。

图片2(1) 

座谈会上,民盟湖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商学院副教授、调研报告主要起草人李悦,介绍了报告的调研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领导、专家围绕韧性城市建设中的指标评价体系与相关问题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及参政议政经验,对完善调研报告提出了富有见地的意见与建议。

 图片3(1)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朱梅副主委对民盟湖北大学调研组前期组织的扎实调研分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完善调研报告内容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强调要从韧性城市建设突出短板、减灾防灾等重点工作方面,突出报告的亮点和针对性。她希望课题组下一步对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形成有分量可转化的精品成果,为推动全国韧性城市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湖北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群、民盟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桑稳姣、民盟湖北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周金虎、民盟湖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杨世辉、陈昊,知行学院支部主委田雨等参加座谈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