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思想宣传

民盟省委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会举办七八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图片1

本次学习会上,毛雪博、田野、艾倩同志为大家领学了近期时政学习内容。

图片2

毛雪博同志为大家作了《习总书记照片背后的湖北故事》主题分享,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视察武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讲起,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到湖北考察指导工作,察看长江生态环境、深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调研企业创新发展等。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重要节点,习总书记为湖北指路引航,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并通过本次学习号召大家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湖北工作的实际行动。

田野同志为大家作了《深入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分享,从党代会报告讲起,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报告中过去五年鼓舞人心的七大成就、弥足珍贵的五条经验、催人奋进的“六新”目标,和“九大任务”明晰路径。同时,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报告中的新举措新提法,如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三高地、两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三大都市圈等。田野的分享以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结尾,希望和在座青年干部一同共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艾倩同志带大家领学了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本次主题学习主要是和大家一起重温本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包括“三个更加重要”的科学判断 、“十二个必须”的根本指针、正确处理“四对关系”等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能更深刻意识到,青年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刻领悟统一战线的“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展现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图片3

民盟省委宣传部部长汪洪兴受朱梅专职副主委委托,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他谈到,参加本次青年干部读书会,深感形式丰富、氛围活跃,青年干部有活力、有朝气,主讲内容有温度、有锐度,是一次精彩的主题学习活动。今天的学习内容充分结合了盟省委本次骨干盟员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对大家来说是重温、是巩固、也是提升。希望机关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新时代统战人的使命与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