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中共湖北省委召开政党协商会强调:以数字经济强省建设助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发布时间:2022-09-14

9月6日,中共湖北省委召开政党协商会,就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问计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副省长赵海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数字经济建设有关情况。杨云彦主委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出席会议并发言。民主党派、工商联、企业代表等围绕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提出意见建议。民盟省委副主委陈少敏、朱梅、雷爱文,秘书长李金玲,盟员专家胡大伟、张吉参加会议。

 图片1

杨云彦主委发言认为——

目前,数字经济的发展在国民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已是无时不在,湖北省是科教大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高地具有显著优势和巨大潜力及空间,是实现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标沿海发达地区,建议围绕进一步加强我省数字经济市场主体的培育和壮大,通过实施“五个一批”,着力内引外联,做优做强一批数字经济市场主体,实现我省数字经济突破式发展。要瞄准龙头企业引进一批、依托本土企业孵化一批、通过政府平台转化一批、施行“金种子”“银种子”计划培育一批、依托高校院所储备一批,全方位培植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生态。

 图片2 

赵海山表示,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建设数字经济强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重要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注入强劲动力。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提升核心产业发展能级,为数字经济强省提供产业支撑。要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拓展融合发展新空间,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形成抓数字经济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