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喜迎中共二十大丨民盟省直车都支部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4日,武汉市汉南区政协联合民盟省直车都支部、经开区数字经济行业商会政协委员工作站共同举办“喜迎中共二十大 干出政协新样子”读书分享会,以“主旨演讲+读书分享+沙龙建言”相结合的方式,共话数字经济,助力建设数字车谷。

 图片1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盟界别小组组长、民盟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叶春松,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琦,武汉市汉南区政协主席徐安出席会议。

本期读书分享会,以“打造双智之城 建设数字车谷”为主题,围绕中国车谷大力推进“双智”协同、“两化”融合、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分享学习体会,展现民主党派责任担当,推动武汉经开区在数字化浪潮中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塑造新优势。

新闻资讯

图片2

受民盟省委邀请,民盟盟员、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邹德清教授做了“国际网络安全态势与对策分析”主旨演讲,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并提出了相关的对策建议。 

读书分享环节,车都支部的政协委员代表艾菲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成、武汉乐熹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垚分别做了精彩分享。

李成响应区委“借东风、定军山”的发展思路,大力推动公司数字制造升级;柳垚“以互联网思维努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读书和实践相结合的分享。 

 图片3

围绕“数字经济赋能中国车谷高质量发展”,车谷极具影响力的企业家、民盟车都支部孔繁国、张锋、姚莉、邹征宇上台开展了精彩生动的交流发言。 

孔繁国(李尔中国区运营副总裁、东风李尔总经理)建议:要加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要素能力保障。

张锋(法雷奥照明系统中国区总裁)表示: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车灯制造企业,法雷奥积极进行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的业务发展,从产品设计和产品制造两方面发力,正逐力打造全球车灯标杆性数字化智慧工厂。他强调,过去不是未来的延长线,建设数字车谷要转变观念,营造数字化转型生态;同时,要打造联合行动机制,全产业链发力。

姚莉(武汉泓涛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主管合伙人)建议:政府部门牵头设立各类专项基金,丰富经开区基金投资种类,重点布局数字经济领域企业。

邹征宇(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焊装事业部总经理)提议:要结合武汉经开区产业特点,制定适合本地区的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出台重点扶持政策。

图片4

汤湖图书馆微书房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汤湖图书馆微书房授牌仪式。这是民盟省委直属车都支部和武汉经开区数字经济行业商会共同打造的微书房,与武汉市图书馆系统融为一体,可实现全市自由借还。民盟车都支部副主委姚良军从经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余军手中接过牌匾。 

叶春松对读书分享会做了点评总结。他表示,书香致远,墨卷至恒。今天的读书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的一次实际行动,汉南区政协精心组织引导,民盟省直属车都支部和区政协民盟界别小组认真实施,各位委员踊跃发言、交流互鉴,让所有与会者收获满满。他鼓励车都支部各位政协委员:

一是围绕学思交流、凝心聚力来读书,增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突出民盟界别特色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二是既要求知善读,也要贵耳重目,在读书中获得全新的思路、角度,来帮助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履职实效。

三是落脚于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参政履职,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在经开区“中国车谷”和“宜居宜业的现代新城”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民盟省委宣传部部长汪洪兴、组织部副部长李坤,武汉经开区相关领导,民盟省直综合、民盟武汉市委盟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