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襄阳市委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民主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0日,民盟襄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市人大常委李艳带队到市城管委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开展民主协商调研。民盟市委参政议政一部部长、市政协委员翟超,民盟市委办公室主任徐智,民盟盟员、市政协委员廖爱红参加调研。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涛参加垃圾分类工作民主协调座谈会,副主任周冰陪同调研。

 

1663922773724_副本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樊城区汉江一品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听取垃圾分类宣讲员介绍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工作情况,参观了樊城区纬四路集中厨余垃圾处理站、大件垃圾处理厂,详细了解了餐厨垃圾、大件垃圾处理处置全工作过程。从前端投放、中端运输和末端处理三个方面全面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全过程、全链条。

 

1663922779838_副本

座谈会上,市城管委副主任周冰介绍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与市政协提案《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提案人廖爱红和调研组进行了沟通协商。调研组认为襄阳市垃圾分类工作配套政策实、宣传引导力度大、示范引领成效初显,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部门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在垃圾分类中的积极作用;二是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的积极性,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是加强联合宣传,依靠社区、学校等开展宣传培训,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宣传方式;四是开展居民奖补,对社区居民进行激励引导,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

通过此次民主协商调研,民盟襄阳市委充分了解了政府部门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方面做的工作,凝聚了做好此项工作的思想共识,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发挥了参政党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民盟襄阳市委将继续发挥好盟内人才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