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湖北医药学院支部赴蒿口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健康养老

发布时间:2022-09-26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24日,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十堰市主委、湖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邓平基带领民盟湖北医药学院支部10余名盟员一行,前往六里坪镇蒿口村就乡村振兴和农村健康养老情况进行调研。民盟十堰市专职副主委曾梅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盟员们首先参观了武当道墨养生基地、武当艾叶作坊、师行武馆、蒿口村卫生院等地,调研了蒿口村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休闲旅游、康养产业项目等情况。

随后,民盟湖北医药学院全体盟员与六里坪镇及蒿口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六里坪镇党委副书记张海洲同志参会并介绍了蒿口村建设规划思路和进程、乡村旅游取得的成绩、康养环境的形成步骤,以及发展过程中需要改善等问题和困难。

邓平基在座谈会上讲话并指出,此次来蒿口村主要回答二个问题:第一,是为什么来?民盟作为参政党,又是政协的组成部分,有调查研究、协商在一线和建言献策的优良传统,我们理应来到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切实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同时,蒿口村是湖北医药学院的对口帮扶点,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来为学校的工作献计出力。第二,是来干什么?来蒿口村,不仅仅是为了调研乡村振兴与农村健康养老情况,更是希望在蒿口村乡村振兴和健康养老工作中贡献民盟力量,通过党派建言直通车,把蒿口村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反馈给市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推进美丽蒿口村的建设和发展。

与会盟员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了解了蒿口村的乡村振兴项目的实施开展情况和远景规划以及当地基本卫生情况和百姓健康状况。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盟员踊跃发言,大家共同为蒿口村乡村振兴和助力农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民盟湖北医药学院支部以医学和医务人员为主体,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围绕公共卫生、医学教育、医疗健康等中心,不断开展多项专题调研并形成议政建言材料,通过主动走进群众中开展疫情防控及医疗服务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