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湖北医药学院支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乡村振兴,健康先行。9月24日,十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十堰市主委、湖北医药学院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邓平基带领民盟湖北医药学院支部10余名盟员一行,前往学校对口帮扶丹江口市六里坪镇蒿口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题的主题是送医、送药、送健康。民盟十堰市专职副主委曾梅应邀参加活动。

IMG_6006

活动开始,邓平基代表民盟湖北医药学院支部向蒿口村捐赠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和50余册《新农村卫生健康手册》。

IMG_6002

活动过程中,由太和医院眼科专家许玲主任医师,外科专家王明华主任医师,骨科专家王刚主任医师三位盟员组成的民盟湖北医药学院支部义诊专家团队,热情接待了蒿口村就诊村民,仔细询问相关病情,耐心解答病症预防、治疗和用药等注意事项。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近2000余元。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参与活动的蒿口村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邓平基指出,在乡村基层开展义诊活动,帮助蒿口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是市政协、民盟支部履职为民的一项务实举措。民盟成员要大力宣传普及先进的医疗卫生知识,不断通过相关教育活动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及卫生习惯,增强村民的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他希望民盟成员能充分发挥自身知识优势,多到基层调研、多与群众沟通,通过智力帮扶,深入了解村民的所急所需,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助力民生改善、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