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民盟武汉市委参加民盟中央副省级城市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图片1

9月23日,民盟中央副省级城市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在民盟中央设主会场,在各副省级城市民盟组织设分会场。民盟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敏娟带队视频参会并作经验交流发言,秘书长秦英巍、调研室主任邓红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2

会上,李敏娟专职副主委代表民盟武汉市委作题为“围绕中心工作 做好四个坚持 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她表示,一直以来民盟武汉市委在民盟中央、民盟湖北省委和中共武汉市委的领导下,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平台搭建,拓宽参政议政参与渠道;坚持信息优先,抓好参政议政“基础工程”;坚持人才为本,涵养参政议政“源头活水”;坚持目光长远,实现参政议政“深耕细作”,努力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展现了武汉民盟的责任和担当,对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希望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兄弟城市盟组织相互交流分享、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把握时代特征,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贡献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3

张道宏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副省级城市盟组织做好新形势下参政议政工作:一要明确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做好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丁仲礼主席多次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重中之重,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反映了民主党派的整体能力。民盟作为参政党,做好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最重要的途径就是参政议政工作。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民盟各级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凝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围绕贯彻疫情防控政策和保障经济社会有序运转积极建言献策。二要围绕中心,培养大局意识,始终坚持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工作参政议政。新时代全盟参政议政必须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研究分析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找准参政议政与国家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利益的结合点、切入点,主动作为,精准履职,道真情,建诤言,献良策。三要上下联动,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参政议政工作稳步推进。要建立完善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作机制,不断拓宽参政议政的广度、深度;健全参政议政职能部门建设,规范参政议政资料、信息的收集处理等机制,强化参政议政支持系统;探索建立激励保障制度,调动盟员参政议政工作积极性。四要整合力量,夯实人才基础,筑牢参政议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完善专门委员会机构建设,发挥整体协作优势,提高建言献策的专业性、科学性;充分发挥青年盟员的作用,加强培养青年盟员的政党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给予青年盟员更多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机会;发展和培养参政议政骨干队伍,重点发展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代表性人士入盟;加大参政议政培训力度,加强对盟员和专职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分析把握社会热点问题能力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