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湖北省直属文化支部举办迎国庆“围棋国风秀”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一张张笑脸,映着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小红旗,围棋棋盘上用棋子摆出醒目的“新中国生日快乐”字样。10月1日,由民盟湖北省直属文化支部牵头主办的一场别样的围棋主题国风秀精彩上演,成为武汉东湖磨山景区一道亮丽风景线,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民盟省委委员、省直文化支部主委韩鲲参加活动。

 图片1

活动中,来自武昌区的数十名围棋少年和他们的父母组队比赛,一起体验围棋的乐趣。比赛不追求输赢,比拼的是默契配合,主办方为参赛的亲子组合颁发了“心有灵犀奖”“温柔眼神奖”“最佳协助奖”“黄金搭档奖”等趣味奖项。

 图片2

在“和国手共下一盘棋”环节中,民盟盟员、国家围棋队原国手、围棋职业七段王海钧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棋手依次落子,共下一盘棋。活动的最后环节,参与者们还举行了“围棋国风秀”,家长们和围棋教师身着旗袍或者汉服,青少年围棋爱好者身着唐装,以围棋棋盘棋子为装饰,为祖国献上祝福,“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在现场参与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图片3

“本次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中国传统围棋文化,更营造了浓浓的国庆氛围,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了爱国主义的种子,深切表达了对祖国的诚挚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了大家共同参与和建设美好家园的愿景。”王海钧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