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李兵督办民盟提案

发布时间:2022-10-16

图片1

10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兵带队赴华中农业大学开展提案督办工作。此次督办提案是民盟湖北省委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加快生物种业实验室建设,打造“种都”武汉》。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省政协提案委委员会主任肖习平,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省政协常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参加提案督办调研。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翔,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洪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严建兵陪同参加督办调研。

李兵副主席一行调研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生猪健康养殖、疫病诊断、科研成果等情况介绍;深入了解洪山实验室运作情况、科研成果、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科研情况。

图片2李兵听取生猪健康养殖情况介绍——

图片3严建兵副主委介绍洪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

图片4严建兵副主委介绍洪山实验室研发的产品——

图片5民盟盟员殷平教授介绍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

李兵副主席指出,湖北作为科教大省,科研基础厚实,要将科研优势充分转化成创新发展优势,资金投入必须要保障到位、及时。为推动湖北科技强省建设,我省组建了9家湖北实验室,为切实保障这些实验室的高效运转,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要有专人对接各家实验室,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好指导、考核工作,把各家实验室的科研力量充分发挥出来,为湖北省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