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心系汉江生态,体验美丽乡村--十堰东风高中支部开展汉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移民安置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积极履行民主党派职能,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11月13日,民盟十堰东风高中支部组织盟员赴郧阳区开展汉江流域环境保护和移民安置情况调研。

IMG_20221113_091004

活动伊始,盟员们登上位于长岭牛头山隧道旁的观景平台,查看郧阳区柳陂、郧阳岛的全貌,支部主委付云峰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对汉江流域生态治理和保护的相关政策。随后,盟员们实地考察了汉江两岸江堤护坡的建设情况,感受到了政府对汉江两岸的生态保护的巨大力度。

IMG_20221113_110429

在柳陂镇附近,盟员们参观了多处统一规划、按高标准建设的干净整洁的移民安置区,大家纷纷感叹国家对移民安置的重视和实施力度之大、效果之实。为了更详细了解移民安置的情况,盟员们来到了柳陂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龙韵村,龙韵村副书记王君成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盟员们提出的诸多疑问,在龙韵村,盟员们还参观了红色报纸博物馆和正在建设中的龙韵村村史馆。

经过一天的调研,盟员们看到了国家为汉江流域生态保护所做的巨大的投入,感受到了经过治理的汉江两岸美景,并在龙韵村看到了政府南水北调移民安置工作的缩影,倍感振奋,老盟员袁金祥不禁赋诗一首:

一车烟雨到郧阳,两岸汉江送秋残。

龙韵味足有真意,共享农场走江滩。

长空渺渺隐日曜,江水茫茫客忘还。

乡野雄起怀绮梦,书生得筌已忘言。

近些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汉江生态出现巨大变化,农村面貌日新月异,中共二十大向我们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进的号角,作为民主党派一员要继续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民主党派职能,努力践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