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市州传真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民盟天门支部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吴宇慧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全程收看了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结合省市宣讲团、媒体解析认真学习,对大会的报告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次牢记初心、昭示信心、彰显决心、凝聚人心的报告,充分彰显了党的政治引领力、理论创造力、实践指导力、民心感召力和自我革新力。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党的中心任务所要贯彻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也是参政党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对天门民盟进一步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为天门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一、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广大盟员采取集中培训、专家辅导、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盟员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在“天门民盟”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学习二十大”专题,专题刊发盟员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进一步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和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教育广大盟员,引导广大盟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实效。要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围绕中共天门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凝聚广大盟员的智慧和力量,把会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参政履职的实际行动。要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部署、新举措,结合市委九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加快打造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全省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全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华中地区蔬菜集散基地、全省服装电商产业基地、全省文旅融合体验基地“三区三基地”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民盟优势,充分调动广大盟员的积极性,找准参政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推动天门高质量发展。

三、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要以党为师,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建立目标清晰、职责明确、运转有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全体盟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谱写天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天门民盟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