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李波平教授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民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委向华丽主持。学校民盟盟员、农工党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学习活动。

图片3

李波平教授阐释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共二十大的主题及重大意义,深度解析了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重点分析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这一内容,系统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中“10个明确”“14个坚持”“13个方面的成就”的相互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重点阐释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

本次学习活动对全校盟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和部署,携手并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