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机关建设

民盟省委机关派出挂职干部刘媛贞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2-12-05

有一种担当,叫“疫”不容辞。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民盟盟员、民盟湖北省委机关选派赴麻城市发展和改革局挂职干部刘媛贞同志,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将下沉作为“共同缔造”的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社区之需、群众之急,与社区干部、群众共同筑牢疫情联防联控屏障。

10月下旬,麻城市疫情出现反扑,从10月30日全民第一轮核酸开始,打响了全城新一轮疫情歼灭战。挂职任麻城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的刘媛贞同志,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服从组织调度和安排,全身心投入麻城市防疫工作,为麻城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麻城市发改局专程致函民盟湖北省委对其予以表扬。 

图片1 

南湖街五里墩社区是麻城市发改局的共建社区,社区疫情防控任务重,工作量大。麻城市“10.30”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刘媛贞同志主动担负多项工作任务,既是核酸检测点的搭建者、检测点的秩序维护者,又是小区卡口点的值守者、入户摸排的登记者。作为年轻干部,她身体力行,做在前头,认真负责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图片2

核查包保楼栋居民采样情况

麻城市发改局包保的龙台小区有居民1200余人,每天清晨六点钟,她准时到达小区,和同事一起搬桌子、拉隔离线,录好宣传喇叭,提前做好每天核酸采集的准备工作。为了既不扰民,又能够提醒大家下楼做核酸,她每天拿着喇叭不停歇的在小区各个楼栋及别墅区步行进行“人工”播音,每天的步行公里数都在十公里以上。为保证核酸检测覆盖面,她和同事们在九点半钟后还要进行一次入户摸排,逐一敲门询问核酸检测是否完成,保证全员检测不漏一人。刘媛贞同志对包保的42户居民情况熟悉,对有独居老人和三岁以下儿童的住户做好登记,最大程度保

图片3

凌晨五点,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自2022年4月挂职麻城市发改局以来,刘媛贞同志一直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此次麻城疫情发生之际,她年迈的父母也因为疫情封控在武汉的家里,刘媛贞同志每天靠电话和家人沟通,无法在父母身边照料,舍小家顾大家,展示了民盟盟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体现了党派干部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民盟盟员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团结、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绘就了矢志不渝跟党走、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动人画卷。

图片4

入户扫楼摸清情况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对于自己的挂职经历和此次受到的表扬,刘媛贞同志谦虚地说:“基层值得我学习的太多,被基层同仁们感动的太多,想说的也太多。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只是千万工作中的一个,我会脚踏实地去做好每一件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