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共同缔造”绘就美丽乡村 盟员专家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以来,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波带领工作团队深入到江夏区乌龙泉街道幸福村共同缔造工作坊,与当地群众一道,共同谋划、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徐徐铺开,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政府的赞誉,得到了湖北经视、湖北卫视、今日头条、长江云、人民日报、央视频、学习强国等传播平台的广泛宣传报道。

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街道幸福村共同缔造工作坊是湖北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乡村环境微改造共建活动的20个共同缔造示范点之一,由湖北省村镇建设协会设计下乡(共同缔造)专委会、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承办,陈波主委作为西厢房乡建联合机构金牌导师负责本次工作坊的设计及实施。 

图片1

本次工作坊在8月份就启动工作,陈波主委带领教师和学生团队到幸福村现场考察3次,与村民沟通共同商定村湾两个建设点——膏药铺休息亭和儿童游乐区。通过半个月紧锣密鼓的设计,陈波主委带领的教师和学生团队拿出18个方案供村民选取,最终以得票最高的方案进行优化和实施,充分体现了共同缔造的“共谋”理念。 

图片2

在工作坊施工期间,陈波主委团队轮流参与设计细化和施工,师生和村民一起参与施工,既帮助学生对设计及其施工工艺的理解,也让学生在劳动中体会到自己的设计成果得以实施的快乐,同时为乡村建设培养后备人才。

共同缔造 盟员在行动

图片3

陈波主委是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民盟省委委员、湖北民盟同心服务团副团长,多次获国家、省部级和行业协会竞赛大奖,以民盟盟员身份参加“美丽乡村”建设公益活动十余次。 

图片4

自2019年起,陈波主委利用业余时间已先后参加20余场各类乡村振兴公益工作坊,一直在设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探索并实践着,扎实、认真、负责任、不怕苦的精神打动当地村民和干部,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实践中展现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担当,多次在网络平台上直播关于乡村景观设计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