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参政议政

喜报丨湖北民盟理论研究课题获民盟中央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23

近日,民盟中央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度民盟中央理论研究获奖课题的决定》,对2022年度以自选课题形式开展的理论研究获奖课题进行了表彰。民盟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专委会副主任、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建东主持的课题《新中国七十年来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演进、价值意蕴和现实启示》获评一等奖。

图片1

本课题是由肖建东教授担任组长,易开发等同志主要参与。课题着眼于多党合作历史过程中的理论突破和实践发展,论证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是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逐渐形成和完善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基本政治制度,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肖建东博士系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民盟湖北省委理论研究与学习专委会副主任,湖北省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研究基地特约研究员,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特约研究员,主要从事统一战线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多次获得民盟中央理论研究获奖课题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