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聚焦湖北两会】姚海林:打造一批具有前瞻性的行业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3-01-25

1月12日晚,做客长江访谈直播间的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常委、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姚海林表示,湖北要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应打造一批具有前瞻性的行业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姚海林委员连续多年一直关注科技创新。他认为,数字经济数据中心是大数据产业的根本,只有建设好数据中心,才可能带动大数据上下游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湖北以水电和区位双优势,打造武汉国家绿色节能数据中心,可以较好地解决西部现存大数据中心网络延时问题。

图片1

姚海林委员认为,可借助湖北在分布式计算、海量存储、人工智能算力平台、大数据技术等方面积累的雄厚科研能力,提升绿色节能数据中心的“算力”,增强绿色节能数据中心的附加值,逐步打造基于绿色节能数据中心的大数据产业链;打通武汉与京津沪粤等大数据源头的传输堵点,提高数据传输速率和容量,降低时延,将湖北的区位优势转化为高速核心网络资源优势,为武汉做大做强大数据产业链、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