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民盟省委副主委黄艳调研成果获省政府采纳

发布时间:2023-01-25

1月9日,民盟省委副主委、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黄艳收到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发来的成果采纳应用证明,她提出的《加快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筑牢湖北省水安全底线》研究内容编入《关于2023年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刊发在省政府咨询委员会、省政府研究室《咨询参考》,并获得王忠林省长批示。

图片1

在这份政策建议中,黄艳副主委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治荆楚必先治水”总体部署,提出了“创新蓄滞洪区建设和管理模式,实现防洪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谋划重大水利工程,加快推动江汉平原现代水网建设”“加快灌区现代化建设,支撑乡村振兴及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江湖生态连通的研究与试点,促进湖泊生态复苏”等四点建议。针对江汉平原江河湖库蓄泄关系复杂、洪涝与干旱并存等突出水安全问题,黄艳建议,健全以水工程智慧调度为核心的江汉平原数字孪生水网。积极推进荆汉运河等重大水利工程,推动荆汉运河工程项目纳入国家规划,深入开展荆汉运河工程项目前期研究工作,深化推进荆汉运河工程沿线效益研究,提升江汉平原水安全保障能力。

图为黄艳副主委参加省政协“加强长江汉江水生态系统治理”专项民主监督协商会

其中,黄艳副主委提出的关于推进谋划荆汉运河等重点水利工程的建议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得以体现。1月13日上午,省长王忠林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提出“谋划实施三峡枢纽水运新通道、荆汉运河等重大项目”。

作为一名水利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黄艳副主委坚持把自身专业领域和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连年围绕长江、汉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图片4

就在前不久,由黄艳领衔、民盟长江水利委员会盟员杨光、张季、王永强、罗斌等同志共同完成的《关于建设智慧长江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荣获湖北发展研究奖二等奖。

“爱水、懂水、护水、用水是我从事水利工作的初心,更是工作动力的源泉。”黄艳说,自己将全身心投入治江工作,造福沿江百姓,在新征程上发挥好民主党派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参政履职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