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盟员风采

【聚焦湖北两会】曹淑云建议:创新探索生育鼓励措施,倡导社会育儿模式

发布时间:2023-01-28

图片1

【网友点题】:

网友“夏天summer”:我是一个二孩妈妈,也是一个医护人员,平常上班很忙,过去三年,忙的时候几乎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我们夫妻两个的工作都很忙,幸亏有老人帮忙带孩子,但随着老人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会越来越不如从前。国家出台三孩配套政策,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小孩照护问题和经济压力问题,希望可以在以后有更多生育激励政策,让人敢生敢养。 

【委员建议】:

图片2

省政协委员、民盟湖北省委妇女专委会主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曹淑云建议:

创新探索生育鼓励措施、倡导社会育儿模式、切实保障妇女健康等。对生育二孩、三孩的家庭,出台生育费用减免政策,提高产检费用减免范围和比例,延长育儿假时间并扩大适用范围到义务教育阶段父母双方,个税抵扣额可按生育数量累计提高,一次性给予或按年、按月发放育儿补贴,在子女入托入学时优先安排学位,在家庭购车购房时给予税费减免,每月定时定量发放免费婴儿奶粉、尿不湿,切实减轻生育经济负担。

曹淑云建议,促进3岁以下幼儿照护事业发展,建立完善支持政策,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启动家政服务行业、托育场所的标准化建设工程,形成制度规范、标准明确、分级服务、价格透明的婴幼儿托育服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