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省盟要闻

盟务动态

民盟省委2022年度档案目标管理通过省特级考评

发布时间:2023-01-31

近日,湖北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联合发布2022年度省直123家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结果,民盟湖北省委等27家单位获得“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省特级”殊荣,省民盟也是我省八个民主党派省委会中唯一获评省特级的单位。 

民盟省委历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的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坚持以法治档,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完善硬件设施,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编研开发能力,不断夯实基础,提升管理水平,有效发挥了档案的各项功能。特别是2019年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达标以来,民盟湖北省委更加重视机关档案工作,通过三年的对标建设,机关档案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智能化,圆满完成了“省特级”复审达标创建目标任务。

图片3

2022年9月28日,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组莅临民盟湖北省委机关开展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考评验收工作。考评组专家通过抽查档案、查看系统和现场质询,严格对照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有关标准,对民盟省委机关达标创建情况进行全面考评。 

通过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考评是对民盟省委近三年档案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民盟湖北省委将以此次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加大对档案工作的重视,提高档案开发利用深度,加强档案专业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意识,完善管理手段,强化管理制度,使档案工作更加现代化、系统化、规范化。